断续用时半年,86岁婆婆创作出3.8米长巨幅剪纸作品

2020-09-29 21:51:28 作者: 断续用时半年

楚天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刘孝斌 黄士峰 视频剪辑王鹏)“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搞好生态环境保护,创建一个文明和谐低碳绿色健康美丽的社区。”武昌区友谊大道梦湖水岸小区8栋的杨春荣婆婆,断断续续用时半年,用剪纸手法,创作完成一幅3.8米长、50厘米宽的画,喜迎国庆中秋佳节。

杨春荣婆婆今年86岁,党龄已经68年。1990年退休后,她就喜欢上了剪纸,通过看书、参加展览、看电视、向人请教等办法,自学剪纸。

今日下午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杨春荣婆婆家看到,《富强和谐大中国》《马到成功》等剪纸作品,装裱后挂在她家墙上,非常漂亮。在婆婆家,还有她用树叶制作的剪纸作品。那幅《富强和谐大中国》,是56个民族的人物造型剪纸,每个民族的人物都有鲜明的特征,一起拼成了一幅中国地图。

杨春荣婆婆介绍,今年疫情期间,由于不能出门,她和患病的老伴一起,着手收集素材和设计版样,然后制作剪纸。这次剪纸的主题,就是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

“老伴8月下旬由于心力衰竭去世,所以一直到这几天才全部完成。”杨春荣婆婆说,这幅剪纸作品最后两幅红色图,是老伴生前跟着一起剪的,现在每当看到这幅两人一起合作完成的剪纸作品,都会想起刚刚去世不久的老伴,“这是他留给我的纪念。”

杨春荣婆婆说,这幅幅剪纸作品将送到社区居委会,用于国庆期间的展览,喜迎国庆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