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的后人不与这两个姓氏的人结婚

2020-09-27 08:12:13 作者: 岳飞的后人不

说起岳飞,可以说任何的一个中国人都不陌生,岳飞是著名的抗金英雄,民族英雄,关于他的事迹比比皆是,已经流传千年成为了中国民族的精神所在。

岳飞,抗金名将,中国历史上著名军事家、战略家、书法家、诗人,,位列南宋中兴四将之首。

岳飞临死之前所喊出的天理昭昭那样,从南宋到现在将近一千年过去了,是非曲直自在历史公断,作为英雄的他始终为历朝历代的人们所景仰,人们还为他修庙纪念,而作为当年的奸臣秦桧家族却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千百年来一直受到人们的唾骂,这也在历史上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岳家人很少有和秦家人通婚的。这是一个不成文的规矩,也是岳家人心里都有的一把尺子。

当年,秦桧想尽办法要杀死岳飞家里所有的人,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而韩世忠虽然能够帮助岳家子孙免于一死,但是却不能保证后来的事情。

皇帝即位后为岳飞进行了平反,岳飞的后人岳霖这才重见天为了报答救命之恩,他跟贡姓的后人结拜为异姓兄弟,从此二家人就成为一家人,所以一家人不能够通婚。#岳飞#秦桧#中国收藏

皇帝即位后为岳飞进行了平反,岳飞的后人岳霖这才重见天为了报答救命之恩,他跟贡姓的后人结拜为异姓兄弟,从此二家人就成为一家人,所以一家人不能够通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