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午睡拇指被卡塑料床 消防到场暖心救援

2020-09-29 21:51:07 作者: 萌娃午睡拇指

记者 李永杰

9月28日13时58分,荆门市掇刀区一幼儿园一名3岁小孩午小拇指被卡在塑料床上,孩子的老师想尽办法无法取出,无奈之下向消防部门求助。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坂坡路特勤站2分钟成功为其脱困。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观察发现:孩子的小拇指被卡在午睡时的塑料床的一个圆孔内住,由于血液流通不畅导致手指出现了淤青红肿,孩子疼痛难耐哭声不断,救援人员一边安慰孩子,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一边利用食用油对小孩手指进行润滑处理,同时缓慢的将拇指从被卡床上缓慢往外移出,焦急万分的老师在一旁也全力的配合,紧紧的抱着孩子并将卡住的手固定不让孩子胡乱挣扎。2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孩子的小拇指取出。所幸被夹的拇指只是有些红肿,整体并无大碍。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各位老师和家长:不要因为忙碌,忽略了对孩子安全的监管。如发现手指被钢圈、戒指、螺丝帽、座椅的小洞等物品卡住无法取下时,千万不要生拉硬拽,以免造成二次受伤。可以先涂抹肥皂水、食用油等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应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通讯员 彭文杰)融媒体记者李永杰

【来源:武汉广电掌上武汉】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