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都阅读大会】濮阳市第三届“最美读书人”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20-09-29 21:49:43 作者: 【龙都阅读大

本报讯 全民阅读风雷动,自有书香漫龙都。9月28日晚,龙都阅读大会暨濮阳市第三届“最美读书人”颁奖典礼在市图书馆(老馆)报告厅举行。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张玉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董玉清,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李殿峰,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康建华,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魏胜先,中央军委命名的“排雷英雄”白洪普等出席。

为全力推进我市全民阅读活动,全力推进“书香濮阳”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市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濮阳市第三届“最美读书人”评选活动。

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共收到参评资料百余份,最终评选出张玉民、申建民、于凌宇、胡新会、马祥勇、杨泽远、任锐锋、李爱民、晁秋实、张翊等 10名“最美读书人”。他们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不但自己读书,还不断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阅读中来,为书香濮阳的创建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

精彩瞬间

颁奖现场,各界人士还以吟诵、歌曲、诗朗诵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对阅读的热爱,他们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晁秋实

颁奖词:

一缕春风结硕果,满架诗书正含香。读书,让她从一个农村小姑娘成长为骨干教师;读书,让她跳出教育看教育,使她的教育理念与时俱进。如果说世界上最壮丽的宫殿是藏书最多的图书馆,她正用自己一生的努力,建造一个属于自己心灵的“宫殿”。

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小时候,她对读书的欲望与渴求远远超出了一日三餐,墙上的标语、门市的匾额、地上的纸片都是她阅读的记忆。踏上工作岗位后,她言传身教,和学生们一起读书学习。她还向学生传授吟诵这一日渐式微的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国学经典,以吟诵的方式讲解经典篇目,累计观众达7万多人。

张 翊

颁奖词: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从懵懂孩童到翩翩少年,他一直与书籍相伴;从《每日一悟》到诗词歌赋,他一直与写作相牵。读书,让他开阔了视野;写作,让他丰富了情感。自古英雄出少年,他是《少年中国说》最好的诠释。

濮阳市第六中学小学部学生。他,3岁开始读书,从现代文学到古典文学,从诗词、散文到中外小说。他,6岁开始写《每日一悟》,把阅读感悟记录下来。他,10岁创作短篇小说、散文、诗歌300余篇,歌词50余首,发表了数不清的作品,拥有作家、诗人等数不清的头衔。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颁奖晚会结束后,到场领导与获奖嘉宾以及部分演员合影留念,大家希望能将阅读推广得更深更远,让更多人爱上阅读,浸润书香。

(记者 魏晶莹)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