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千里共婵娟”,团结情不变

2020-10-06 22:42:28 作者: 【节日我在岗

转眼已是金秋,窗外车水马龙。在这一个“家与国撞了个满怀”的双节假期,首府公安民警们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尽心尽力,生活亦是安排地井然有序。当然,他们也没有忘记向自己的亲戚送去祝福。

不论是走进亲戚家门,还是“云上”见面,抑或是共同游赏美景,这份浓浓的民族团结情谊就如同天上的一轮圆月——“千里共婵娟”,团结情不变。

水磨沟区分局巡防大队的民警们则是约上亲戚们一起前往水磨沟公园,开展了一场室外联谊活动。

教导员韩文卿不仅详细地向亲戚们介绍了水磨沟公园的历史和背景,更是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谋幸福而做出的各种努力融汇到所讲的故事当中,“以前吃东西只讲究‘吃得饱’,穿衣服只讲究“穿得暖”,现在我们讲究吃东西要‘吃得健康’,穿衣服要——”“穿出品位!”亲戚们纷纷接他的话,大家都笑了。

他们一边走一边聊,亲戚阿吾扎尔·阿力木江感叹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给的,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关怀。”

“兄弟,今天又是国庆又是中秋,祝你节日快乐啊!”

“是啊,咱们又是一起坚守岗位呢!也祝你节日快乐!”

图侦支队民警胡健的亲戚在和田驻村,已经很长没有回过家了。适逢双节,胡健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赶紧拿出手机,与亲戚视频连线并送上祝福。

与胡健一样与亲戚“云上相见”的还有图侦支队的民警李楠。节日当天也正是李楠亲戚的生日,李楠第一时间为他送上了生日祝福,亲戚很感动,“我们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他(李楠)平时也经常会打电话问问我的生活情况,主动关心我。——我过生日他也没忘记,真的很高兴。也祝他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