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走基层 安康退休老教师傅盛棠对话媒体述情怀

2020-10-07 15:42:31 作者: “国庆中秋”

中国晨报陕西10月6日讯(傅宣 全媒体记者 卜红兵)

“中秋国庆”双节之际,中国晨报、中国食品报、新华在线等20多家媒体记者相约走进陕西安康,深入一线,感受祖国美丽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与基层群众退休老干部一起,喜迎国庆,共度佳节。

媒体同仁合影

节日期间,本报记者卜红兵与媒体同行付秋一行来到汉阴县紫云村退休老教师傅盛棠的家中,看望75岁的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傅盛棠是国家一级教师,自1974年踏上教坛生涯,他扎根农村基层最艰苦的中小学校,在教育战线32年如一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人民的教育事业。他教过的许多学生,如今都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肩负使命,回报社会。对于傅老师老说,这是一种欣慰,也是他无悔的人生。可谓“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傅盛棠二胡演奏《我和我的祖国》

傅盛棠退休不退岗,一直不忘初心,积极参与地方文教系统教研交流工作,经常受邀走进校园与年轻教师队伍传授教学心得。采访当天,正逢一群教育同仁来看望傅老师,大家围坐在一起,倾听这位老前辈分享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宝贵经验。后来大家挥舞着小国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傅老师即兴演奏拉起了二胡,大家欢聚一堂,无比激动。共同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在傅盛棠的家中,记者看到各色花朵争奇斗艳,开满房前屋后,让人仿佛步入百花园中。傅老师风趣的说:“当年在学校时,孩子是我全心浇灌的祖国的花朵,如今我退休了,这些盆景花木,给我增添了闲情雅趣,也让我时常回忆起当年的园丁生活。”

园丁傅盛棠在花园

采访中,令记者最为敬佩的还是傅盛棠的书法艺术。来到傅老师的书房,一幅幅作品端庄大气,章法考究挂满墙壁。行,隶,楷,草形式多样,唐诗宋词,志趣风雅,翰墨书香,跃然纸上。傅老师一直酷爱书法,热爱学习。退休后十几年来每天坚持书法创作。透过鲜活的作品,聆听老师的解读,大家情不自禁走进了傅老师丰富豁达的精神世界。叫人深受感动的是这位教育老前辈对生活百折不挠,积极乐观,平易近人,正直高尚的人格魅力。

傅盛棠写书我爱你中国

谈起祖国71华诞,傅盛棠面对镜头显得有些激动,他说:“我们这一代人是亲身经历了祖国,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迁。我为祖国今天的强大感到无比的自豪。希望你们迎着新时代,再接再励,更创辉煌。

最后,傅老师提笔挥毫写下《我爱你中国》与大家合影,并为每位来宾送上节日的礼物 ——自己的作品,勉励大家,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