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85岁老人从医院出走迷路 路人的做法暖人心

2020-10-09 00:54:21 作者: 洛阳一85岁

7日9时许,南昌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涧西区九都西路与天津路交叉口附近,有位老人迷路,看样子像是从医院出来的。

接警后,该所巡防大队民警立即出警,在路口一小区门前见到报警市民和老人。老人衣着单薄,看上去有些疲惫,有路人搬来椅子让他坐下,有路人脱下外套给他披上。

“老先生说他今年85岁,家是新安县的,在市区一家医院住院,找不到回医院的路了,但具体在哪个医院住院,以及家属的电话号码,他都说不清。”出警民警说,老人手上有个腕带,可上面只有他的名字、年龄、住院科室和住院号等信息,不显示医院的名字。

民警一边向市110联动指挥中心申请全市协查,一边搀老人上警车,带他到附近的三四家医院“认门”,不过,这些医院的工作人员看了腕带后,都说老人不是他们的患者。

10时许,正当民警带老人赶往下一家医院时,市110联动指挥中心传来消息:涧西区某医院有位老年患者走失。民警核实后确认,这家医院要找的走失的患者就是这位老人。民警立即赶过去,把老人交给正在医院门口焦急等待的医护人员和家属。

“我们了解到,老先生今天凌晨4点就离开病房了。”民警说,今天早晨,医护人员发现老人不在病房后马上发动人寻找,但通过监控视频只能看到老人凌晨4点 离开病房,看不到他走出医院的镜头。大家都以为老人还在医院,所以一直在医院内寻找,后来实在找不到了才报警。由于与老人沟通有些困难,众人到最后也没问 出来他为啥会凌晨离开医院,民警叮嘱医护人员和家属多留意老人,加强看护和照顾。

(洛报融媒 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魏孝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