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福州市区一女司机倒车惊魂,一群人冲过去……

2020-10-09 14:55:40 作者: 突发!福州市

9号上午八点多,有车友向福建广播FM全媒体报料,有辆小汽车在福州市鼓楼区东城边街不走马路,走楼梯,险象环生。

接到线索后,记者赶往现场发现,一辆白色三菱SUV卡在东城边街店面前面的石头台阶上,一半车身停在台阶上,一半在店面门口,上不去下不来,进退两难。

据事发地停车场保安林先生说,事故发生在上午八点多,事故车司机是一名四十多岁女性,在附近上班,车上还有一名女性乘客。

“当时她已经停好车了,可能忘了拉手刹,造成车子溜下台阶。”

路人见状,围了五六个人过来,用手推住车头,帮忙支招。有人说,挂后退档,轰一下油门,往后倒。但是,该女司机很紧张,不知所措,只是死死踩住刹车不敢放。

一旁经营流动早餐点的一位老板立即过来跟女司机说, “稳住,我去开车帮你拖出来。” 随后,一名市民从车后备箱拿出一条绳子,一头绑在事故车车尾,一头拴住早餐点老板的汽车,准备往后拉 。

“不行不行,我还是害怕。”已困在车里约半个小时的该女司机虽然看到很多人过来帮忙,还是心慌慌, “我感觉还悬在半空,有点恐怖。”

就在这时,一名过来帮忙的市民跟女司机说,“ 拉紧手刹,你下车,我来帮你开。”最终,在市民们的帮助下,受困小汽车成功安全“突围”。车辆没有受损,车上两名司乘人员身体也没有受伤,只是有点惊魂未定。

本文为福建广播FM全媒体原创稿件 记者:叶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