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鹰潭永胜百货附近一居民楼发生火灾

2020-10-10 14:01:09 作者: 紧急!鹰潭永

10月7日20时56分,鹰潭市119指挥中心街道报警称:鹰潭月湖区正一观路海澜之家商铺上居民楼5楼发生火灾,有2人被困。支队立即调派6车33人前往处置。

到达火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该建筑为6层商住楼,1层为商铺,起火部位为5层住宅,燃烧面积约为80平方米。如不及时控制,火势还将进一步蔓延至毗邻房屋。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扑救工作,指挥长果断下达命令,警戒小组拉起警戒线并实行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确保群众安全。指战员组铺设水带,出多支水枪对着火处进行灭火,阻止火势向毗邻房屋蔓延,同时对其进行降温。21时10分,营救组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

经过近40分钟的扑救,房子里的明火已基本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火灾自救攻略

先别慌,请按下面的步骤来

1、如果有避难层或疏散楼梯,可先进入避难层或由疏散楼梯撤到安全地点。

2、如果楼层已着火燃烧,但楼梯尚未烧断,火势并不十分猛烈时,可披上用水浸湿的衣被,从楼上快速冲下。

3、多层建筑火灾,如楼梯已经烧断,或者火势已相当猛烈时,可利用房屋的阳台、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

4、如各种逃生的路线被切断,应退居室内,关闭门窗。有条件时可向门窗上浇水,以延缓火势蔓延过程。同时,可向室外扔出小东西,在夜晚则可向外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5、如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又无其它自救办法时,可用绳子或床单撕成条状连接起来,一端紧拴在牢固的门窗格或其它重物上,再顺着绳子或布条滑下。

本期制作:鹰潭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