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因一只羊引发命案,致3死2伤,死者中一人是警察

2020-10-11 15:42:56 作者: 内蒙古因一只

内蒙古因一只羊引发命案,致3死2伤,死者中一人是警察

相信大家对于内蒙古这个地方的第一印象,就有草原、牛、羊,用风吹草低见牛羊来形容完全不为过,虽然说从来没有去过内蒙古这个地方,但是这句话将当地的风情刻画的淋漓尽致,直到现在,在内蒙古依然有很多的民众以放牧为生,牛羊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最值钱的财产,所以一旦出现牛羊丢失的情况,牧民的心中肯定会感到难以释怀,但是谁也想象不到,有人居然会因为一只羊丢失,狂性大发。

在今年10月9日中午12点35分的时候,内蒙古武川县黑浪壕村村民马某贵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尖刀掏出,并且连续捅伤五人,这起事故的发生,直接导致三人死亡两人受伤,有一名负责调解这件事情的民警为了能够保护案发现场的群众,本能的挡在众人面前,并且在制止马某贵行为的过程当中,被马某贵刺中要害,当场身亡,和马某贵发生纠纷的王某生也被马某贵捅伤身亡,会有另外一名死者是在送往医院的道路中死亡。

根据调查,在案发当天上午8点钟左右的时候,马某贵因为自己丢失了一只羊就和自己的邻居王某生发生了非常激烈的争吵,马某贵觉得自己家种的羊走丢是和王某生有直接关系的,但是王某生却觉得马某贵的这种行为是在无理取闹,最终在争议很长时间之后没有结果他们选择报警处理。

在接到这通报警电话之后,二份子派出所立马派遣两位民警前往事发现场对这件事情进行调解,调解工作一从9点一直做到中午12点半,调解的方案也一直都在进行更换,但是马某贵却一直不满调解方案,在12点35分的时候,马某贵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之下,突然狂性大发,抽出随身携带的尖刀当场进行行凶。

这样的结局让人感到十分的震惊,不少的人也都觉得,马某贵的心胸未免有些太过于狭窄了,虽然说现在羊的价格一直都处于上涨的趋势,但是一只羊对于她的收益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毕竟对于这些放牧的牧民来说,谁家也不可能只养几只羊啊,最少也得几十只,如果说犯罪嫌疑人马某贵精神方面没有问题的话,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他心中的怒火积压的时间太久了,和自己的邻居王某生发生的矛盾也不是一朝一夕,这一次的丢羊事件不过只是导火索罢了。

如果说不是在之前就结怨太深的话,马某贵也不至于将这件事情闹得这么大,而且牧民自己养的羊,是不可能存在认错这种情况的,如果说是羊跑错了羊群那就去别人的家中找,如果说羊圈里面没有的话,就在换一家寻找,不会说指着别人的羊说是自己的。

但是不管怎么说,在这件事情里面,马某贵出手行凶是一件非常不对的事情,冲动不仅不会将问题解决,反而会将问题进行升级,后果也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就算是在平时的生活里面,马某贵经常被王某生欺负,也完全可以通过合法的途径进行解决,没必要做出这样的事情吧,在这当案件里面,另外四人是非常无辜的,尤其是那名前往调解这件事情牺牲的民警,不知道大家对于这件事情,是怎么看待的呢?

免责声明:素材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