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频偷窃“土黄金”,警方拘留8名违法行为人

2020-10-12 00:58:31 作者: 频频偷窃“土

油茶籽进入采摘季节,个别人也盯上了这些“土黄金”。连日来,常宁市公安局大堡派出所、柏坊派出所陆续查处数起盗窃油茶籽案,8名违法行为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10月6日7时许,大堡乡到湖村村民邓某携带两个麻布袋,在元目村盗窃左某承包山林里的油茶籽时,被左某当场发现并报警。接到报警后,大堡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邓某依法口头传唤至市公安局执法办案区接受调查。经查,邓某对自己盗窃油茶籽的行为供认不讳。

10月9日,柏坊镇新富村村民雷某生、尹某花,易塘村村民胡某秀、唐某容四人先后到新富村兰冲组山上,盗窃常宁市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包油茶山林的油茶籽,被巡山人员当场发现并报警。10月10日11时,柏坊镇新柏村村民雷某松、雷某生、邓某秀在该村附近山上盗窃碧翔公司承包油茶山林的油茶籽,被巡山人员当场发现并报警。接到报警后,柏坊派出所民警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分别将7人依法口头传唤至市公安局执法办案区接受调查。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违法行为人邓某、雷某生、尹某花、胡某秀、唐某容、雷某松、雷某生、邓某秀均被常宁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记者姚永军 通讯员廖成才 李裕玺 占世杰 编辑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