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一公交车司机“任性” 更改线路被处罚!

2020-10-13 20:06:22 作者: 南部一公交车

2020年春节,因为新冠疫情,全国人民都被迫待在自己家里。原本计划在春节看望长辈、参与朋友聚会的探亲访友计划全部泡汤,趁着国庆中秋假期,一些预定的计划也被提上日程。

国庆最后一天,市民某先生打进平台热线,称自己从外地旅游回家,准备在南部火车站乘坐公交车到政府新区,因自己外出带回的行李物品较多,所以在上车前,自己已确认过自己要到达的地方及需要乘坐的车次。让人意外的是,自己所乘坐的6路公交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将自己带至其他地方,导致自己不能顺利到达目的地。尽管司机师傅向这位市民建议,让他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回家,但市民还是觉得自己被“坑”了。

市民表示,公交车作为群众出行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不能与私家车相提并论,更不应该以各种理由随意更改线路,这样会有损一个城市的形象,也会给出行市民带来诸多不便。

随后,平台话务员立即将此情况反映到公交公司,经调查核实,公交公司已与市民取得联系并进行了解释,并向其承诺,之后会对公交司机的违规行为进行严格的处罚。

公交司机作为公交车的驾驶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且负面新闻频出,公交公司除了对违规司机进行处罚,还应该加强对司机的管理和培训,约束其行为,为市民提供轻松愉悦的出行环境。

作为家长的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