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厨卫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举行 发布行业洞察《白皮书》

2020-10-16 01:47:13 作者: 2020中国

日前,主题为“场景重构·智启未来”——2020(第二届)中国厨卫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就中国厨卫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市场趋势研判。

大牌云集,共享行业创新盛会

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指导,奥维云网(AVC)承办,苏宁易购特别支持,A.O.史密斯、老板电器、方太、华帝、美的、卡萨帝、海尔、万和、帅康、恒洁、康丽根、四季沐歌、晓多科技、澳柯玛、涂鸦、欧琳、创维、格兰仕、TCL、WMF、阿里斯顿、志高、好太太、能伟等厨卫行业的代表品牌,协办了本次峰会。

市场趋势研判,引领厨卫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以《场景化背景下的中国厨卫产业生态体系重构》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表示,厨卫行业多年来经过努力,不断的转型升级,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国家明确提出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双循环战略,对于厨卫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行业来说是一个大发展的机会。无论是做好国内的市场开发和需求满足,以及进一步巩固国际市场份额和竞争力,都需要用技术和产品说话。疫情之后由于环境的变化,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追求方便,追求健康,追求安全。对于线下的传统市场渠道带来了一定的冲击,逼迫企业要加快进行数字化转型,智能化转型,满足人们新的变化和需求。领军企业,龙头骨干企业,要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坚持创新,坚持倡导优质优价,为社会,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从而更好的引领行业的健康发展。

奥维云网(AVC)总裁郭梅德在《“逆风踏浪拐点领航”2020中国厨卫产业十大趋势》的报告中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年份,虽然外部形势回暖,但未来市场仍存变数。他从宏观指标、后疫情时期、宏观形势、房地产、家电市场、品类规模、品类现状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厨卫市场的现状。结合市场拐点、行业痛点、品类爆点、渠道裂变、营销热点、需求沸点、场景支点、品牌矩阵、消费分级、突围抓点等十大发展趋势,明确指出未来将是产品需求升级,体验消费主导未来市场,而随着外部环境恢复,需求延后释放,未来形势向好。

方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在《硬科技创新催生厨电消费新需求》演讲中,就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企业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进行剖析。他结合方太的硬科技创新实践分享,明确指出企业发展要坚持科技创新,尤其是要硬科技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个理念方太24年从未改变。他将过去20多年硬科技创新中,所沉淀下来的创新哲学,凝结为“创新三论”——创新的源泉是仁爱,创新的原则是有度,创新的目标是幸福。这是方太创新基石,体现了企业独有的科技和文化共振发展的创新道路。如今方太打造出的很多“新物种”无不体现着这一创新哲学。

去年,方太推出了集成型新物种——集成烹饪中心,综合应用了其在健康、环保、智能烹饪领域的领先科技,上市不到一年,销量突破10万台。在茅忠群看来,未来的高端厨房,一定是科技全面进化,功能分区更完备的高人性化体验空间,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功能,让多场景,多功能,智能化成为可能。

未来,方太继续围绕空气、水、食物,不同场景推出有更多硬科技的厨房解决方案,目前方太的研发体系及3700余项专利技术储备,已经可以实现未来高端厨房多种应用场景,推动方太不断向厨电科技无人区发起挑战。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富佳在《如何构建基于“用户场景”的厨卫产业新生态》的演讲中表示,41年来,老板电器就像是一名有烟火气的创造工程师,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驱动力,始终践行着“创造人类对厨房生活的一切美好向往”的企业使命。

作为中国第一批从事吸油烟机技术研发的企业,老板电器创造了中国第一代吸油烟机产品,起草了行业第一部吸油烟机标准,在上个月,又发布了首款搭载“1秒控烟科技”的双腔大吸力油烟机,可以说企业发展的过程中,一次一次的推动油烟机革新升级。老板电器基于多年来对中式烹饪的研究,从“本土化”、“复合化”、“精品化”、“智能化”四大趋势的深刻变革进行解读,在硬件标准上提出了“更强性能、更优空间、更多功能”,用更懂中式烹饪的灵魂,创造性地解决中式烹饪的负担,在软件标准上,建设了全球超大型的中式烹饪曲线数据库,通过AI精算还原每道菜的关键步骤,降低人们参与烹饪的门槛,让用户有更优的参与感,更容易掌握中式烹饪。总结一句话“找到家庭的温度,铲平生活的不便,增加烹饪的质量”。

2020年老板电器又提出“中国新厨房,老板四件套”的理念,推出了包括分体套系和集成套系在内的多个解决方案,同时又通过产品和技术层面的升级支撑行业的高端化升级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去年,老板电器提出了创造中国新厨房的全新品牌定位,正是由于洞察到当下以及未来厨电消费主力人群已经发生了变化。78%的年轻人愿意在厨房投入更多的家装预算,但受制行业发展局限,烹饪体验差,烹饪能力弱等方面的体验。

今年9月,老板电器联合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联合发布了《中国新厨房白皮书(2020版)》,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也在峰会现场再次呼吁主管单位及行业协会:扩容厨房的面积、调整精装修厨房的设计、制定厨电的新标准、促进厨房新消费,共同构建产业新生态,改变中国厨房的现状。提出把创造的文化贯穿始终,传递文化自信,加深对烹饪的研究,引领中国厨房新消费、新风向、新趋势。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