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美女学霸:以626分考入985名校,一开学就被校党委书记亲自授章!

2020-10-16 21:03:07 作者: 青海美女学霸

在南京大学2020级新生中,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姑娘:她英姿飒爽,入学便成为南大国旗护卫队新队员;她多才多艺,篮球、跨栏、跳远、话剧编排样样精通。她就是来自青海湟川中学的刘奕君,以626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南京大学,成为经济管理学院实验班的一员。

在南京大学与金陵系列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上,刘奕君作为国旗护卫队新队员,身着制服、英姿飒爽,接受南大党委书记胡金波授臂章。

在考上南大之前,刘奕君的高中生活也是丰富精彩。她曾经作为校篮球队的队长,带领队员代表学校参加西宁市篮球赛。不仅如此,她还参加市运会的跨栏、跳远项目,在艺术节策划编排小型舞蹈及课本剧。这些点点滴滴的经历,丰富了刘奕君的高中生活。诚然,她也经受过高考的巨大压力。幸运的是,在同学的帮助、父母老师的开导下,刘奕君顺利度过了瓶颈期。

高考填报志愿的时间内,刘奕君都处于迷茫的状态,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个大学、学什么专业。而南大招生组的老师和志愿者学长学姐们耐心的答疑解惑,是她选择南大的原因之一,也让她明晰了专业选择及未来的规划和路线。

谈及加入国旗护卫队的缘由,刘奕君说是出于对五星红旗的热爱和敬仰。每次听到国歌奏响、看见国旗升起,她总会被深深震撼,心中有说不出的骄傲与自豪。在南大开学典礼上目睹了国护队同学的矫健身影后,刘奕君更是下定决心加入其中,并期待着有一天能亲手升起南京大学校友参与设计的五星红旗。

光彩与荣誉背后,是充分的准备和辛勤的付出。为了保证9月28日授臂章活动的顺利进行,刘奕君和队友们在国旗护卫队队长的带领下不断加训以求完美。队长为他们讲解整个流程、上台转体敬礼的各个动作,刘奕君和队友也是不怕苦累、积极配合。党委书记胡金波为刘奕君授臂章的那一刻,她内心的激动、喜悦、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因为这枚臂章不仅代表她正式成为南京大学国旗护卫队的一员,也接受了作为南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如今,作为南大学子,刘奕君也有着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规划。首先专注学业课程,争取获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重视国护队训练,争取有一个出色的表现;她还参加了校学生会的综联部,也希望能在部门里认真工作、服务同学。社团活动方面,南大校篮球队、第二话剧社都将成为她发展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的主场。

文章素材来源:南大招生小蓝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