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民警“一个眼神”锁定跨省命案逃犯!

2020-10-16 20:59:42 作者: 江苏徐州民警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山东莘县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杀人后潜逃。山东警方接连发布协查通报,并悬赏2万元寻求嫌疑人线索。10月12日,该名嫌疑人出现在徐州睢宁县邱集镇街头,巡逻民警立即对其实施了抓捕。

10月12日上午10点,徐州睢宁警方接山东警方协查通报称:有一名嫌疑人在山东莘县杀人后潜逃至徐州,极有可能进入徐州睢宁县境内。接到协查通报后,睢宁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设卡盘查。

当天15时46分许,民警在巡逻至睢宁县邱集镇中心街时,发现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与通报中描述的嫌疑人极为相似,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

徐州市睢宁县公安局邱集派出所所长 张凯: 我们现场问他是什么地方人时,这名男子神色有点慌张,说是河南商丘人,但是听其讲话口音像山东人。问他叫什么名字,他说他姓曹,神色更加慌张。然后我就直接喊了句张瑞勇,这个嫌疑人就下意识答应了一声,我们就确定他就是犯罪嫌疑人,立即对其进行实施抓捕。

经民警对其进行进一步确认,该人员承认,他就是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今年10月7日,在山东莘县涉嫌一起凶杀案件,致一人死亡。当天17时,山东警方赶到江苏睢宁将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移交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总台央视记者 刘湘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