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正告你!”民警隔空警告,半小时后对方“怂了”

2020-10-19 18:24:04 作者: “现在我们正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随着通讯技术的不断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成为一大公害,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骗子们在作案时装作一副道貌岸然,但如果遇到的是民警,他们又是另外一副嘴脸。

8月20号下午2点,一男子神色慌张地来到四川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公安分局瓜子坪派出所值班大厅,向窗口民警求助。男子姓黄,在攀枝花做工程承包,由于近期资金紧张,周转出现了问题,便想着通过网络借贷的方式贷款发工资给工人。

民警介绍,黄先生在网上贷款以后,对方又要求他转账一万元作为验证金,用来验证他的银行卡能否在网上正常使用。

为了博取黄先生的信任,对方还以验证金通过为由,给他转回来2210元钱,但接着就要求黄先生将这转回的2210元钱再次转到对方指定账户,以此告诉黄先生一个信息,就是他的银行验证金已经通过平台验证。当民警正在了解情况时,对方又来电催促黄先生转账。

得知该情况后,民警一方面让黄先生不要挂断电话保留电子数据,同时还通过写字的方式诱导黄先生与对方继续交流,以便掌握更多信息。另一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侦查手段,在完成初步侦查,并确认已经收集到了电子数据后,民警亮明了自己的身份。

“现在我们正告你,我们是攀枝花市东区公安分局民警,刚刚受害人黄先生已经报警了,我们已经录取了,你跟他通话之间的声音录像,如果你们不怕法律追究的话,那我们就拭目以待。”随后,对方立即将黄先生的电话拉黑。

没想到,大约半个小时后民警接到黄先生发来的消息,称对方已经将剩余的7700余元钱全部退回给他了。

公安机关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网络交友不可信,网上贷款不可信,网络赌博更不可参与,并且有市民朋友接到陌生来电告知其涉嫌贷款诈骗,或是以其他相应的理由,以此来要求转账,广大市民不可轻信,需到正规的公安机关报警处理,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