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创大赛浙江赛区收官,嘉兴企业摘得初创组桂冠

2020-10-19 21:04:15 作者: 中国双创大赛

10月18日傍晚,2020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海创基地落下帷幕。

位于嘉兴桐乡的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初创组一等奖,两家杭州企业——浙江明度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时迈药业有限公司则分获成长组桂冠。

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一项国家级的创新创业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范围内历史最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

浙江省自2013年作为独立赛区承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理念,浙江赛区比赛已成为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对接平台。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生物”七大领域。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底启动,历时4个多月,吸引了近千家的企业踊跃报名。

当天总决赛现场:

历经初赛、行业半决赛、行业决赛等4个月的层层选拔、晋级浙江赛区总决赛的21支队伍展开了一天的激烈较量。

大赛采取“8+7”的竞技模式,即8分钟参赛选手项目介绍及展示,7分钟评委提问,并现场打分公布成绩。

决赛现场,深圳同创伟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董事总经理丁宝玉,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傅忠红,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斌,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树生,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劲梓,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邱诗琴7位业界大咖担任首席评委

获得初创组第一名的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CEO江建国兴奋地表示:

公司凭借前不久实现量产的新一代“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拔得头筹,它被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尤其是未来即将流行的折叠屏手机等电子终端,突破了线宽

目前,我们的这一项目已在桐乡乌镇投产,并入围2020年国家重大外资专项,未来规划投资超过百亿元,目标3年内年产值超百亿元。

成长组获得一等奖的项目都与生命健康息息相关。

其中,浙江时迈药业有限公司利用前沿技术打破制药行业巨头的技术壁垒,成功开发出3个超大容量全人源IgM抗体文库、2个独特设计的双抗平台,以及系列功能差异性单/双抗体药物;浙江明度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则是医药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领先的总包服务商,建立智慧药企全程可追溯体系,帮助药企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健全各环节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提质增效、降本增效、增产增效。

浙江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咱们这个大赛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创新创业大赛,是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的众创空间,我们相信借助大赛施展拳脚的大舞台必将挖掘和培育一批优秀的科技企业,创造和孵化一批高精尖的人才,为浙江省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科技和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 / 浙江新闻

编辑 / 青木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