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疫情汇总:全球确诊超4000万,伦敦机场安装60分钟快速新冠检测仪

2020-10-20 23:40:10 作者: 今日疫情汇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程靖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新冠疫情信息中心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20日19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4046万例,累计病亡超111万例。

其中,美国仍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超821万例;印度累计确诊759万例;巴西累计确诊525万例。国内疫情方面,据国家卫健委官网,10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45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314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897例,无死亡病例。

美国报告7月峰值以来单日新增最高值

19日,美国报告58387例新增新冠病例,是7月20日以来的每个周一中的最高值。CNN指出,虽然每周一报告的新增病例包含了周末没有检出的病例,但通常来说,周一都是一周中新增病例最低的一天。

过去7天,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是8月4日以来最多的一周。至少31个州的新增病例数在增长,只有夏威夷的疫情曲线在下降。

18日,迈阿密海滩市长盖尔博指责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提斯,称后者在采取一种“群体免疫”的手段应对疫情。目前佛罗里达州的疫情趋于稳定,但盖尔博指出,他担心无法推行强制口罩令,和酒吧宵禁令,也担心游客会将疫情带进佛罗里达州境内传播。

美国专家:11月下旬前批准新冠疫苗“极不现实”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主任弗朗西斯·柯林斯博士说,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不太可能早于11月下旬前批准新冠疫苗。

柯林斯博士说,如果有一种或几种疫苗被证实安全且有效,今年年底可能会有疫苗被批准使用。

捷克推行强制口罩令

捷克卫生部长周一(19日)宣布,所有人在城市区域和汽车内都必须佩戴口罩,此前的规定只强制要求人们在室内场所和公共交通(包括室外车站)上佩戴口罩。

目前推行的强制口罩令有几种例外:锻炼身体的人;两岁以下的儿童;能与他人保持两米以上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一家人同乘一辆汽车时。

捷克是除了东亚以外,全球第一批颁布强制口罩令的国家之一,同时也较早采取了严厉的封锁措施。该国在夏季取消了强制口罩令,因为当时疫情扩散已基本遏制住。

但夏季取消封锁限制后,捷克疫情再度暴发,如今该国每百万人新增病例数已位居全球前列。

(图说:10月10日,捷克卫生工作者在采集新冠检测样本。图/Getty Images)

俄罗斯单日报告1.6万新增病例,莫斯科新增趋势有所减缓

据俄罗斯新冠疫情应对中心数据,20日,俄罗斯报告16319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以及269例死亡。目前的感染病例增长率为1.2%。截至目前,该国累计确诊超143万例,超2.4万人病亡。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新增病例有所下降,近期以来首次单日新增少于5000例。

英国第一个机场新冠快检仪器落户希思罗机场

(图/Lufthansa)

英国机场服务提供商Collinson和Swissport于20日发表声明称,英国首个机场内新冠病毒快检仪器当天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启用。

据悉,在该检测仪上做一次测试花费80英镑(约人民币693元),在60分钟内提供检测结果。

目前,希思罗机场2号和5号航站楼部署了该检测仪。该检测仪最初是为了给目的地要求提供新冠病毒检测报告的旅客提供服务。现在该检测仪采用的是牛津大学LAMP新冠病毒测试,而由于各国政府对国际旅行和隔离检疫的要求不同,未来将提供更多的检测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