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撞伤人后,肇事者多次换装躲避监控“追捕”

2020-10-21 18:25:32 作者: 骑车撞伤人后

前不久,南京交警二大队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沿象房村路非机动车道东向西骑行至一缺口处准备向南左转时,被从快车道蹿出的一辆电动自行车撞到。事故发生后,对方将自己扶起后不打招呼即离开现场。

逃逸途中多次换装

民警联系报警人后得知,其伤势较为严重,于是立刻以事发现场监控为基准点,调取查找肇事者事发前后的行车线路。经追踪,肇事者事发后一路沿着支路街巷行驶,试图躲避监控追踪。待驶入苜蓿园大街后,此人躲入某超市停车场采取了脱外套、卸头盔等方式变装,接着又在光华路军农路路口停车、漫无目的地等待,企图扰乱监控追踪的节奏,并最终进入海福巷菜场后消失。

二大队警力随即前往海福巷菜场及周边民居,调取了大量社会监控试图找到其落脚地,但监控显示肇事者并未在此地停留过久,而是在菜场内外捡了很多编织袋,将编织袋盖在了电动自行的后座上后,再次戴上头盔出发。经过换装及改变车辆外观后,肇事人骑车驶回光华路后明显心态放松,不再躲避监控探头。民警顺藤摸瓜,最后看到肇事者将车停放在蒋家街附近。

民警怀疑此地有可能是其日常居住地,于是调阅最近四天该地监控录像,通过研判,确定了民警这一推断。因蒋家街为城中村,地理位置特殊,小街小巷错综复杂,居住人员多为外地来宁务工或闲散人员。为防止打草惊蛇,二大队民警赶到蒋家街后,以防范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的名义,逐家入户查找嫌疑车辆,终于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李某对自己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详细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陈婧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