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道遭遇逆行车险些被撞,车主愤而举报

2020-10-21 20:58:55 作者: 匝道遭遇逆行

高速匝道正常行驶时,居然迎面驶来一辆车,险些发生交通事故。车主气愤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并提供了相关视频。根据车牌号,交警联系上了逆行车主,并对其罚款200元记12分。

10月19日15时许,南京交警高速八大队指挥室接到一名车主举报,称G40沪陕高速雍六段415公里500米处有一辆白色轿车逆向行驶,双方险些发生事故。随后,这名车主来到了高速八大队,并向交警提供了行车记录仪。原来,该车在进入匝道正常转弯时,居然迎面驶来了一辆白色轿车,幸好车主迅速反应并往右打了一把方向,这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根据车牌号,高速八大队交警联系上了白车司机褚某。10月21日上午,褚某赶到大队接受处理。对于自己的逆行违法行为,褚某称,当时走错路,为了图省事,这才调头逆行的。在对褚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后,交警对其处以200元罚款并记12分。

交警提醒,虽然从经济角度来算,错过匝道倒车回去或是逆行要比到下一个出口调头节省时间;但从安全角度出发,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毁人亡。根据《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于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倒车以及在高速公路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均予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严厉处罚。通讯员 郭俊良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