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下跪求儿子还钱,儿子还是饭店老板,原因令人乍舌!

2020-10-23 17:29:19 作者: 7旬老人下跪

文/露西小姐

10月21日中午,吉林松原,一位老人跪在一个饭店门前,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经目击者介绍,这家饭店是这名老人的儿子开的,老人之所以跪在这,是因为儿子借了老人三万元钱,说是一个月就还,但是现在已经三个月过去了,儿子还是没有还钱。

一问原因,竟是因为老人的老伴去世了,他觉得自己生活比较孤独,一个人生活上又有困难,所以就想找一个新的老伴,谁知子女全都不同意他这个想法,就因为这个事情,家里闹得不可开交。

老伴刚去世时自己给过子女三万块钱,让他们花,现在老人希望把这些钱要回来,让他去找老伴用,但是子女全都不愿意还钱,因为他们不想让他找新老伴,还要把老人的新老伴赶走。无奈之下,老人就采取了这种极端的方式来要钱。

对此,网友们大多觉得老人的子女过得有些过分,平时不配在老实身边,老人生活难免孤独,想再找一个老伴相互陪伴着生活这也无可厚非,但是子女一味的阻拦,就不太像话了。其实,老人们也是需要陪伴的,子女不在身边,老伴就是最好的陪伴。所以,父母再找老伴,做子女的不能一味地反对,只要两个老人都是真心实意一起好好生活的,还是应该支持一下。

孩子经常不在身边,老人的心灵缺失陪伴!老年人也需要关爱,这种爱显得特别重要。孩子给不了,只能从老伴身上获取。因为孩子不能时时刻刻陪在身边,无法让老人的生活安排的无微不至!这时候老伴就能来帮忙了,两个人在一起可以打发一些空闲时间!这样两个人的心情就会变得很好!

但是,在找新老伴的时候,子女们也应该帮助父母注意一些事情,以免日后产生麻烦。两个老人的重新结合,间接也意味着两个家庭的重新结合。下面这些事情,一定要注意。

第一,和年轻人一样,老年人找新老伴也要门当户对:许爷爷每个月的退休金有五千多,还不算其他的家产,孩子们也是比较担心这一点的,找个门当户对的婆婆,至少不用太担心这一点,而且生活居住习惯,兴趣爱好等问题也不会相差太多,有共同的语言话题,这样相处起来也不会觉得累,也免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第二,不用非要结婚领证,就在一起相伴就可以了:到了年老后,又没有结婚证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两个人相伴在一起,生活不会孤单寂寞,互相有个依靠就行了。没有了那张证,两个人也会省去很多麻烦,孩子之间也不用担心财产分割问题 。许爷爷负责两个人的日常开销,老伴儿就负责日常生活,这样的相处模式不是更好吗?

第三,提前就准备好遗嘱:也没有必要去隐瞒什么,把事情事先说清楚,有意见的也可以事先去改,没有了矛盾隐瞒才能够更好的生活在一起。为什么老人反而更需要谨慎对待感情呢?

老人上当受骗的事情屡见不鲜。我身边就有真实的案例,这位婆婆在老伴儿去世后,就又找了一位老伴儿,两个人的感情也是很好,在一起生活几年后,老伴儿连续骗了这位婆婆100多万,后来婆婆病重后,老伴儿就跑的无影无踪了。

这种情况已实属多见,特别是有钱的老头老太太,这种事情很容易遇到。但也不是说所有人都这样,竟然遇到决定要共度余生的人,就应该表现得真诚,也应该得到儿女的认可,不要有欺瞒等现象,不然会伤了两家人的和气。

虽然大多数的孩子不愿意父母在年老的时候去找老伴儿,但是也不愿意看到家里的孤寡老人很孤单,毕竟年轻人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陪伴,只要解决好了以上的三个问题,相信大多数的孩子还是会愿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