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撬开店门 用麻袋装走财物

2020-10-23 17:28:21 作者: 暴力撬开店门

嫌疑人在指认盗来的赃物。 警方供图

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卢荻)8人合力抬起卷闸门后,钻进店内实施盗窃;200多条香烟,装了整整几麻袋……南宁一个盗窃团伙专盯生活超市和烟酒店,十几名成员在半夜出动,将店内的香烟和现金等财物席卷一空。10月21日,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破获系列盗窃案,先后抓获12名嫌疑人,追回100多条香烟。

10月1日凌晨3时许,南宁市英华路一家生活超市的老板李先生关闭店门后离开。当天凌晨5时许,他返回店时,看见玻璃大门敞开着,大锁被撬开,店内一片狼藉。经清点,200多条香烟和5000多元现金等财物被盗走,初步估算损失约7.8万元。案发后,青秀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联合河堤派出所展开侦查。

民警调取公共视频发现,当天凌晨,李先生离开店后不久,十几名年轻男子骑着电动车陆续来到该店,这伙人徒手暴力撬开大锁后入室实施盗窃,作案过程前后不到5分钟。随后,这伙人带着装了整整几麻袋的香烟,“浩浩荡荡”地离开了。

19日凌晨2时许,青山路一家烟酒店老板陈先生的手机收到店内被盗的提示,他马上赶到店里,发现卷闸门被撬开。经清点,被盗价值近5万元香烟和现金等财物,窃贼还将收银机盗走。警方调查发现,系同一伙人所为。当天凌晨,这伙人来到该店,合力抬起卷闸门,钻进店内实施盗窃,也是用事先准备好的麻袋将店内财物盗走。

经侦查,民警很快锁定12名嫌疑人,他们分别住在大沙田和邕宁区百济镇。21日凌晨,民警兵分两路,先后将12人抓获归案。随后,民警在嫌疑人位于大沙田的暂住处,搜出4麻袋共计100多条尚未转手的香烟。同时,民警还查出该盗窃团伙于10月9日在南国街盗走一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22日下午,民警向记者介绍,这伙人中,大部分来自邕宁区百济镇,是老乡关系。据嫌疑人交代,他们混迹网吧认识后,由于手头拮据,就商量一起实施盗窃,刚开始他们只是盗窃电动车,后来就渐渐扩大了盗窃范围。从今年5月起,他们先后对路边的电动车、生活小超市和烟酒店下手,已作案十几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