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掉入深井多处挫伤 云南禄丰消防紧急营救送医

2020-10-23 17:28:50 作者: 老人掉入深井

10月22日16时22分,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禄丰县金山镇焦化厂旁,一老人掉入深井,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

16时3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得知,掉入井内的老人年龄65岁左右,到菜地劳作时,不小心掉入菜地内的深井。经侦查,井深10余米,井口直径约85公分,被困老人意识较清醒。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迅速制定处置方案,命令救援人员架设三脚架,由一名身材窄小且业务能力强的队员下井救人。

16时40分,执行下井救援任务的队员携带全身安全吊带、空呼准备下井营救,旁边战斗员、民警用力拉着绳子将他缓缓往下放,过了约2分钟左右,井底传出“慢一点、慢一点”“好好好……停!”的声音,救援人员发现,被困老人由于从高处堕落,身上多处挫伤,下半身淹没在水中。“别怕!老人家,我们来救你了。”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将安全绳系在老人身上,确定系好后,由井上的人员将绳索一点点拉上来。经过近1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被困老人安全救出,交给120医护人员。

作者:晁海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