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强市」金力永磁:年轻无畏 精益求精

2020-10-02 02:39:00 作者: 「质量强市」

编者按

赣州,一座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从古代良心工程福寿沟、宋代古城墙,到现在享誉中外的赣南脐橙、赣南茶油、南康家具等,无不展现着赣南人民追求质量、打造精品的不懈努力。

为引导和激励赣州各行各业和各类组织加强质量管理,提升质量竞争能力,促进全市经济提质增效,近期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客家新闻网及赣州市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深入各县(市、区),重点探访部分赣州市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推出“质量强市”系列主题报道,对获奖企业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进行宣传,通过质量标杆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倡导卓越的质量理念,推广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升我市企业和产业竞争力,提高全市质量水平,为我市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今日推出第十五期《年轻无畏 精益求精——“赣州市市长质量奖”系列报道之“金力永磁”》,敬请网友关注。

金力永磁

通过瞄准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行业大发展的契机,迅速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全球最大的专业钕铁硼制造商之一。

凭借优秀的综合品质和优异的客户服务

金力永磁产品

在市场上受到客户的广泛欢迎

畅销世界各地

作为年轻但不平凡的公司,金力永磁践行“技术领先、质量可靠、交付准时、管理(服务)升级、资本助力、跨越发展”的经营理念,专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节能变频空调、节能电梯、机器人及智能制造、3C等核心应用领域,不断探索总结,并结合国内外优秀企业的生产管理模式,最终孕育出运用现代先进管理工具和理念开展精益化生产、持续改进提升的特色管理之路。

01 股权配置激励为质量保驾护航

共享共赢才能致远,金力永磁通过与上下游龙头企业的战略合作,与员工等利益相关者的股权共享机制,凭借良好的股权配置结构,通过成果共享,为原料供应、生产等质量保驾护航。

为拥有稳定的资源配给优势,长期稳定地给客户供应高性价比的高性能磁钢,金力永磁就地取材,与赣州本地矿业龙头进行股权合作。此外,金力永磁为管理层和优秀核心人才配置持股。金力永磁通过股权激励凝聚了优秀的人才、资源,保证了公司技术、质量、管理人才围绕公司发展不断进步,荣辱与共。

02 实施精益化生产管理模式

金力永磁与时俱进,引导员工持续学习先进的质量管理理论和方法并将之运用于实践中。金力永磁对公司进行精益化生产管理,导入日本稻盛和夫先进的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注入“人单合一”新思维,与外部市场挂钩,激活内部市场。

金力永磁基于 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梳理市场链业务流程,通过构建无边界的企业组织结构,打破传统的职能型组织架构,将企业内部原来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转变成平等的市场关系。阿米巴经营管理模式促使金力永磁员工人人都成为一个市场,驱动每位员工关注质量和效益。为更好改善公司精益化生产效果,金力永磁通过聘请外部专业机构组建精益生产改善团队,推行精益生产活动,并号召相关部门人员积极参与精益生产推动活动,采用精益生产理念和工具对生产过程的问题进行改善,促使公司取得较好的业绩。

03 推行点滴精用的质量成本核算体系

为提高全体员工对质量成本的意识和全面核算公司经营活动中的质量成本,金力永磁将质量成本管理与各生产环节相结合,形成金力永磁独特的质量成本核算体系。金力永磁紧抓过程预防对质量成本控制的作用,将各个生产单元划分成一个个独立的统计单元,每天实时统计产生的内部质量损失,并根据实际情况在每月进行质量成本计算体系的分析总结,不断改进完善。对与客户密切相关的质量费用,金力永磁由专门的部门进行统计,以确保其质量费用也纳入统计核算体系中来。

金力永磁十分重视质量预防工作,由质量管理部门主导进行相应的质量预防和质量意识提升活动。通过质量意识培训,金力永磁广大员工牢记公司经营的不易,对于影响到公司最终创造价值的无益活动和内部不良自觉进行斗争,同时积极加入到改进完善质量培训、客户管理体系、质量内控水平的行列中来,做到公司投入的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提高公司的质量和效益水平。

04 持续改进提升质量管理体系

和质量管理水平

金力永磁高层领导高瞻远瞩,对质量工作历来高度重视,知晓质量是企业的效益和生命。金力永磁自建立伊始,公司高层领导就明确了需要按照完善的质量管理流程进行内部质量管理,公司ISO体系的建立与建厂工作同步进行。经过对公司进行流程梳理、过程定义、流程再造等相关工作后,金力永磁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ATF16949:2016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随着公司精益化生产管理体系的推进,阿米巴管理和质量成本管理的深入实施,对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为适应公司发展,金力永磁推进了六西格玛(零缺陷)质量管理系统,进一步完善整体质量内控水平。

金力永磁全体员工踏实实践,锐意进取,在短短的十二年时间里创造了业内几十年才能达到的水平。凭借全体员工的辛勤汗水和智慧,金力永磁荣获高新技术企业、江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赣州市科技进步壹等奖、2016年赣州市市长质量奖、2017年质量表彰奖、连续四年金风质量信用AAAAA供应商、连续五年博世质量缺陷0PPM、2019年赣州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

金力永磁朝气蓬勃,目标远大

坚持精益求精的生产管理

和质量控制理念

持续改进创新,追求卓越

以更加坚实的步伐

朝着世界高性能磁钢第一品牌

永磁节能电机行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