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特辑 | 他们这样表达中秋祝福

2020-10-02 03:35:01 作者: 中秋特辑 |

段沛岑\画

中秋之夜

阖家团聚之时

秋意浓,月渐圆。恰逢中秋佳节,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家人的思念,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一句句话语,是对远方家人深深的思念

孩提时期,总觉得离开故乡去闯荡,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对许多监狱、戒毒民警来说,却常常因为工作而不得不放弃回到故乡与亲人团聚的时间。“每逢佳节倍思亲”,写尽他们对家人深深的思念。

山东济南

肖广曾

家在山东济南的巴中监狱民警肖广曾,眼下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中秋即将来临,看到熟悉的照片, 不禁勾起自己对远在家乡的妻儿的浓浓思念。

他想对宝贝女儿说,“你出生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一年,爸爸作为监狱人民警察,没有选择陪伴你,而是坚守在了抗疫一线,马上又到了你人生中的第一个中秋节,我又要缺席你的陪伴,但,爸爸爱你,希望你茁壮成长,将来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实现人生的价值。”

余晖宇

江西九江

监管区内的桂花香气沁人心脾,让巴中监狱的民警余晖宇想起了故乡家门前的桂花树。以前的中秋,她和家人总是团聚坐在树下,享美食之味,品月饼之甘。

余晖宇说:“自参加工作以来,与家人总是聚少离多,有的只是和家人饱含思念的通话。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在节日里坚守岗位,不只为自家那扇守望的窗,更为那万家灯火的归人,用个人思念和离别换来“挽救一个家庭,和谐一片社区,稳定一方百姓”的社会大义,这就是坚守的意义。”

一桩桩小事, 是对贫困老人温馨的关爱

“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凉山(布拖)工作站成立至今,依托四川司法行政系统力量和四川省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支援,坚持助力于凉山州布拖县脱贫攻坚工作。在中秋来临之际,“爱之家”禁毒防艾法律服务(布拖)工作站联合布拖县司法局来到老人家中,同时也带上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与老人共同度过了一个开心的团圆中秋。

“爱之家”工作站一行打包行囊,驱车前往老人的家中,带着为老人准备的各类物资,还有抖音平台上爱心人士捐赠的包裹共计40件。

在为老人换上了一套新衣服后,“爱之家”一行分三组帮助老人归置了包裹、整理了内务、做了中秋团圆饭。

资阳强戒所的民警罗永翔说:“虽然只是一些小事儿,但是当老人说他这一辈子都没见到过这么多的好东西,把屋子都堆满了,还真诚的感谢“爱之家”工作站的民警和各位好心的网友时,我内心是一种满足的喜悦。”

一幅幅画卷,是对祖国和亲人美好的祝福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内江监狱民警挥毫泼墨,一挥而就,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和对祖国山河的热爱。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花好月圆人团圆,河山雄胜振风骚

坚守是一种执着,诠释着别样风采;

坚守是一种信念,让普通变得高尚;

坚守是一种职责,使平凡变得伟大。

坳中余宿润,暖处自朝晖。

一次次坚守,是对中秋最佳献礼

当大家都在与家人团聚、欢度佳节的时候,监狱系统的民警、特警、医疗人员、后勤工人仍在坚守岗位。无论是巡逻值守,还是诊疗配药,无论是节前清监查舍、处突演练,还是水、电、气管网及设施设备的检查检修,他们都一丝不苟,认真落实,共同守护着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