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掉入2米深污水沟 不会游泳的她出手了...

2020-10-02 14:00:58 作者: 小男孩掉入2

9月12日下午4点多,安徽省阜南县鹿城镇一家快递公司网点的快递员方英红正在店里忙着打包快递,突然听着儿子哭喊着跑进屋里,一边哭一边喊“掉下去了”。

原来,附近邻居家的一个小男孩掉进了一处污水沟中。来不及多想,方英红迅速跑了出去。方英红不会游泳,她当时的第一反应是赶紧找人求助,但因为周围路堵了,没有人往这边来,几乎很少能看得到人。

看着孩子在水中挣扎,方英红来不及多想,顾不上水沟的深度和脏臭,迅速下到了沟中。沟中的水深参差不齐,最深处有两米多,而且下面全是淤泥,一不留神就会陷进去,方英红刚下水时只有半人深,可等抱住孩子准备上岸时,水已经快要淹到她的脖子。

方英红回忆称:“脚使劲蹬。我不会游泳,我不知道怎么过来,然后我看到像这样的一个树根,抓住了以后稍微借了点力,我的脚能踩到泥土了。”幸好岸边有树枝,方英红借助外力抱着孩子成功上岸,被救的男孩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喝了几口水。光着脚的方英红拉着男孩回到店门口,顾不上浑身泥泞的自己,拧开水龙头给小男孩洗干净了脸,然后跑进屋里拿起手机,联系男孩的家长。被救男孩妈妈李女士说:“我当时听了小孩掉水里的时候,当时整个人都吓懵了,然后就急忙赶到这边,来到以后看到方英红全都湿透了。我非常感谢方英红,要是没有她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对此,方英红却说这只是她作为一个母亲、作为一个乡邻应该做的。“因为所有的人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都会去这么做,可能是我同样作为母亲,心里那种难过的心情是比较多的,但是所有的人都会做,我只是做了一件大家都会做的事情。”(素材来源:安徽卫视 编辑:刘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