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高空上的坚守

2020-10-02 17:29:51 作者: 百米高空上的

赵理 摄

10月2日,在昆明市中建三局润城三区项目施工现场,3名机电员在200米高空安装塔吊。在大多数人都在享受假期的时候,他们仍坚守在施工第一线。他们忙碌的身影和欣慰笑容,是节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黄金平是该项目负责人,他全面负责项目施工生产。在国庆期间,他吃住都在工地上,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他说:“这两天天气不冷不热,丰常适合施工。为了赶工期,大家恨不得一天当两天用,国庆期间根本没有时间休息。”

赵理 摄

“双节”期间,黄金平也没有安排自己休息。他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耽误了项目季度,现在的天气对施工作业十分有利,遇到好天气就得赶工期。为确保工程按时完成,100多名工人趁着有利天气,奋战在施工第一线,从没有怨言。“看着日渐加快的施工进度,我心里十分高兴,这样就算累一点也会感到快乐。”黄金平说。

赵理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