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滦州新华书店举行双节庆祝活动

2020-10-02 17:29:26 作者: 河北滦州新华

在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同庆的特别日子里,10月1日下午,滦州新华书店举办主题为“心中有梦举国庆 团圆岁月话中秋”庆祝新中国71华诞活动。

“中”华中秋中国情,“秋”夜秋风秋月圆。活动在《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大合唱中拉开序幕,接着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观看旗袍秀《红梅赞》、歌伴舞《男子汉去飞行》的同时,大家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21世纪仅有4次比较罕见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恰逢同一天,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唐宋诗词歌赋是一座巍巍的丰碑,它计数着中华文明的历史遗产;今天,让我们共同举起唐诗这樽美酒,邀中秋明月至花前,在一声声荡气回肠的千古绝唱中,一起欣赏王晓勃老师朗诵的《月下独酌四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快乐过中秋!滦水韵艺术团王艳玲团长带领姐妹们亲手缝制了国旗并表演的歌伴舞《红旗飘飘》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红旗飘飘,飘扬着中华的光荣和自豪,红旗飘飘,飘扬着伟大的中国梦!新华书店为参加活动的人员精心准备了贴脸小国旗,大家置身于国庆的欢乐中。整场活动大合唱、旗袍秀、歌伴舞、朗诵、快板、歌曲、中秋国庆知识抢答题等,各类节目交融,高潮迭起,活动在全场人员一起合唱《国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滦州儿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展示了广大民众蓬勃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心中有梦举国庆 团圆岁月话中秋”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爱国意识和自豪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和平昌盛,繁荣富强!与共和国同行,一路丰碑,一路辉煌!(记录者:李增林 通讯员:高华欣)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