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家子飞身登上长城城墙“雏鹰起飞” 城墙外侧离地近5米

2020-10-02 18:21:57 作者: 练家子飞身登

10月1日,恰逢国庆与中秋双节,很多市民选择登长城来度过这个节日。上午11时17分,北京八达岭长城上一名黑衣男子,因心情太过激动,竟蹦上城墙,单脚展示“雏鹰起飞”,周围群众被吓到尖叫,但也有不少游客在一旁叫好。

1日上午11时,小雨刚过,北京八达岭长城上人头攒动,很多人被挤在了北四楼时,因为人多拥挤,旅客们被堵在了那里。突然后方传来一声呼喊,“你好吗长城,我又来咯……”一眼看去,墙边一名身穿黑色风衣,戴着一顶深灰色爵士帽的男子冲山间大喊,一口气持续了15秒左右。

紧接着,他突然纵身一跃跳上了长城的城墙,面向一侧,双臂后展,抬起一只脚后上身向前探去,直至身体保持水平才停下,做了个“雏鹰起飞”的姿势。周围人倒吸一口凉气,有人尖叫,也有人叫好鼓掌。黑衣男子坚持了5秒左右,才跳了下来。

“没事,这对文物没伤害,大家放心哈。”男子连忙向周围群众解释。

他说自己是安徽人,今年48岁,自幼习武,喜好旅游。因为情绪太过激动,才忍不住展示一下自己的“功力”。

“没点(功夫)底子,是不敢这么做的。”黑衣男子向前来攀谈的游客展示着自己在长城倒立的照片,说“这地方是斜的,不好掌握平衡,这个动作,我坚持个5、6分钟没问题。”之后还张罗着要在斜坡上给大家表演个“长城劈叉”,所幸被游客拦了下来。

据记者现场观察,男子站立的城墙位置从侧面看去是一个三角形凸起,两边低中间高,上午刚刚经历过一场小雨,石头上还很湿滑,距离长城外的地面足有4米多高。

对于安全问题,他说自己懂“化劲”,经常从两层楼高的地方跳下来,完全没问题。之后他还展示了一下“硬气功”,铆足了劲向自己腹部挥了几拳,发出声声闷响。

他还解释称,自己做动作、拍照片等行为,只是为了在朋友圈与朋友分享,并没有想过做“网红”,“毕竟这样的行为传播出去影响不好,就是自己留个纪念。”

喜庆日子旅游锻炼是好事儿,但还需要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得不偿失。(实习生 田一鸣 王浩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