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慰问在沪抗美援朝老战士和遗属

2020-10-03 12:16:56 作者: 探访慰问在沪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张雯 刘君 记者 江跃中)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东航客舱部乘务二部党总支携手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探访慰问在沪抗美援朝老战士和遗属。

图说:探访老战士胡华敏家。王二帅 摄(下同)

乘务二部党员代表与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老战士刘石安等,先后探访老战士胡华敏家以及老战士遗属李海放家,细心聆听老前辈们讲述记忆中那段平凡而又伟大的岁月。胡华敏奶奶是志愿军老兵,她的老伴包允斌是一名新四军老战士,曾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虽然包允斌已经在前几年逝世,但胡华敏依然非常怀念与老伴一起度过的那段难忘的岁月。“不管有多艰难,天塌下来都要扛着!正是心中的信念,才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胡华敏奶奶回忆起当年战火纷飞的岁月,眼眶湿润了。

图说:党员们来到遗属李海放家中慰问。

随后,党员们来到遗属李海放家中慰问。李海放的父亲李树人是新四军的一员,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李树人曾任二十军红军师172团政委,在朝鲜战场上光荣牺牲。李海放作为烈士的后代,对父亲既思念又崇敬,她继承父亲的遗愿,把红色传统在新时代发扬光大。李海放向党员们展示了父亲当年的照片以及烈士后代制作的纪念章,分享李树人的故事,将党员们的思绪带到了几十年前烽火遍地的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