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昆明一高速上司机突然猛烈抽搐,撞向护栏还死踩油门

2020-10-04 19:14:54 作者: 惊险!昆明一

10月3日上午10时47分,云南交警高支队昆武大队指挥分中心接警员邹欧网巡京昆高速公路沙朗隧道出口路段(昆明方向)时,发现惊险一幕。

当时,一辆白色小轿车撞在道路中央护栏上,但仍未熄火一直挤压护栏。邹欧立即通知正在隧管所值守的辅警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并通知正在该路段(富民方向)执行安保任务的巡逻车掉头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向在昆明西北执法站带班的副大队长苟大忠报告险情,请隧道管理所的消防人员配合处置。

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发生车祸后该小轿车车门已被锁死,且车窗全部紧闭,驾驶室内只一名男子身体猛烈地不停抽搐,脚一直踩着油门不放,轮胎与地面摩擦冒起浓烟,引擎盖也不断地冒出浓烟,情况十分危急。

执勤民警立即与消防人员合力施救,用消防斧等工具砸开车窗、打开车门、熄火车辆,仅仅两分钟,就把昏迷中抽搐不停且手脚已经僵硬的男子安全扶出车外。

几分钟后,消防人员快速扑灭了火险,医护人员对男子进行了身体检查,排除了其酒驾、毒驾的情况,采取急救措施直到他意识恢复清醒,民警则立即临时管控该路段的车流,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之后,男子回忆说自己驾车驶入沙朗隧道后大脑就断片了,交警和消防人员把他从车里救出后仍然没有意识。所幸当时只是车辆引擎内的海绵等起火冒烟,还没有烧到汽油管,如果再晚两三分钟救援,油箱等机件出现火情,就会引发车毁人亡的惨剧,真是触目惊心。

男子再三对执勤民警道谢,随后前往昆明进一步检查身体,撞坏的车辆被及时拖离现场,消除路面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畅通。

交警提示,驾驶人应定期检查身体并及时治疗,感到身体不适影响安全驾驶的情况下,切勿驾车上路,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伤害!

来源 云南平安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