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载孩子骑车上高速,民警开警车灯为其照亮默默守护2公里

2020-10-05 20:56:46 作者: 醉酒男子载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文 萌友 张晓东/视频 夏雨/剪辑

国庆长假,高速对小型车辆免费,他在月黑风高之夜竟然骑着电动自行车带孩子上了高速,幸好遇到巡逻的南阳高速交警,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10月4日20时许,南阳高速交警朱其彭带领辅警沿沪陕高速巡逻,当行至沪陕1238公里处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有一辆电动车在歪歪扭扭地行驶,并且后面坐着一个孩子,非常危险。

民警立即用喊话器责令其靠边停车,该男子听到后置若罔闻,考虑到车多强行逼停会有其他危险,民警决定在其后方用警车大灯为其照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喊话稳定其情绪让其停车,这样行驶了2公里后,才靠边停下。民警立即赶到车前,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该男子已经站立不稳,执勤人员扶着他和孩子坐到警车上,又将其电动车抬进后备箱。

由于该男子语言表达不清,简单询问小女孩后得知,她爸爸和朋友喝酒后,骑车回家,家本来在西峡,由于喝醉酒迷路上了高速,好在女孩知道附近有亲戚,民警决定先将他俩送到亲戚家,随后让家人来接他们。

见到男子亲戚后,民警登记了该男子的信息,告知其亲戚,酒醒后让其第二天到大队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