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挤也要出门逛逛,女孩坐地铁鞋被踩掉4回,仍主动上街找“堵”

2020-10-06 03:32:06 作者: 再挤也要出门

十一长假期间,处处拥挤的壮观场面,让不少外出旅行的人找到了春运的感觉。特别是一些旅游热点城市,无论是车站、机场还是地铁站点,每天都人山人海、格外繁忙。进入假期之后,四川成都地铁站连续多天出现客流高峰,拥挤程度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不过,由于这是疫情过后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长假,面对各种拥堵场面,却很少有人抱怨。

乘客排队进地铁站时的场景最有说服力。站在春熙路地铁站比较高的角度往下看,电梯上的乘客人挨着人,就连平时大家不太愿意走的步梯上,也显得特别拥挤。

“这才下午5点,如果是早上或者再晚一点,人会更多。”来自成都当地一所高校的大二女生说,由于学校距离市区较远、平时很少有机会到春熙路逛街,再加上前几个月受疫情影响很少出门,这次放假后,她和几位同学约定,打算多逛几次。为了尽可能避开最拥挤的时段,她们每次都会刻意提前或者推后一些时间,即便如此,仍然被挤得想崩溃。

除了在站台上排队候车的人,上车后,车厢内的拥挤场面看起来同样壮观。

“这两天坐地铁,感觉站在原地不用动就行。上车时有人把你挤上去,下车时,会有很多人一起把你挤下来……不过,看到久违的热闹场景,心里还是很激动。”说起这次长假中的感受,一名23岁、刚在当地工作不久的小伙,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放假第一天,他有一位女同事发微信说,由于当天出门时赶上了客流高峰,乘车过程中,鞋被踩掉了三四次。不过,即便如此,这名女同事每天仍然很乐意出门逛街。

地铁上无比拥挤,市内繁华街区同样是人山人海。(摄影:影子)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