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市丰南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

2020-11-03 15:42:09 作者: 河北唐山市丰

为进一步加强备灾工作,确保灾害发生时受灾群众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为全区灾后救助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今年以来,丰南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社会化运作方式,主动与各公共安全管理部门对接,不断完善应急物资管理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全面落实好省、市救灾储备物资管理的相关要求,备足备全应急、防汛、救灾物资,保障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物资调拨通畅、救助保障及时。

丰南应急物资库改建现场

今年7月,丰南区政府划拔98.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应急救灾物资采购。对于疫情防控、防汛应急类物资,采用政府采购的形式,由部门自储;对于生活保障类物资,如消毒水、酒精、口罩等防疫类物资以及食品等,因为其保质期短、储存的特殊性等要求,初步和辖区防疫物资类生产企业和食品物资销售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储备协议,由厂家代储,确保遇突发事故时能够保障及时、足额供应。

前往滦南物资库考察学习

近日,丰南区应急管理局与区内普达防护用品厂、施尔得有限公司、家万佳超市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了《应急救灾物资代储协议》,规定对食品、饮用水等不宜长期保存的救灾物资采取与企业签订协议储备的方式,增加救灾应急物资储备的品种和数量,实现了救灾物资调运面向社会、借助企业内部强大的物流资源,达到救灾物资快速调运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应急救灾反应能力。(通讯员: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