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救我,我喘不过气了”事发海口47路公交车上,情况紧急!

2020-11-03 20:11:04 作者: “快救我,我

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11月2日中午,从广州到海口出差的黄女士准备搭乘海口47路公交车从龙桥返回市区,在途中突发疾病,感觉呼吸困难,便向公交司机求救。驾驶员韦泽贵征求乘客同意后将患者送往龙桥卫生院,患者随后转危为安,获得乘客和市民的一致点赞。

2日14时30分许,海口47路线驾驶员韦泽贵驾车由龙桥站向八一小区方向运行。14时40分左右,车辆在行驶途中,驾驶室后方突然有一名乘客递张纸条进驾驶室,纸上写道“快救我,我喘不过气了,叫120!!!”,司机韦泽贵发现后,问该乘客发生什么事了,该乘客说:“帮我拨打电话120,我呼吸有点困难,感觉很不舒服。”公交师傅韦泽贵听到后,便立马停车靠边仔细询问情况,情况看上去非常紧急。韦泽贵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再跟120急救中心沟通时,急救中心反馈回来的信息是无法定位急救位置,建议开到附近的龙桥卫生院并在那里等待救援,韦泽贵便立即请示当班线长经得同意之后改变原来运营路线直奔龙桥卫生院。韦泽贵征询其他乘客的意见,车内其他乘客都表示愿意下车等一下趟班车,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韦泽贵脱离原来的行车路线,直接将车开往龙桥卫生院。去医院途中,急救中心打电话回来询问韦泽贵,问该乘客目前的身体状态及年龄并让司机保持与该乘客沟通,路上韦泽贵一直与乘客保持沟通询问其身体状态如何,让其保持清醒状态。

14时50分许,韦泽贵运营的车辆到达龙桥卫生院,韦泽贵将车停稳后,一路跑进卫生院,告诉医院工作人员有乘客突发疾病呼吸困难,疑是哮喘病发作。韦泽贵到医院求助的时候,黄女士便自行下车了,从乘客求救到医院整个过程用时20分钟,跟医院工作人员说明乘客情况之后,将黄女士交由医护人员,韦泽贵便返途继续运营了,事后了解到该乘客检查后身体恢复正常,已经安全出院回家了。

韦泽贵回忆,当时运营的时候,车内一直有人咳嗽不停,起初隐约感觉自己的座位被人拍打,但该路段整改颠簸并没有注意到,直到该名乘客递了张纸条才知道该名乘客需要救助,事发也突然,自己的脑子就一个想法,那就是先救人。

黄女士说,自己到龙桥出差,准备搭乘47路返回市区,自己觉得可能中午吃东西上火,上车之前并已经吃过药,估计路上颠簸加上身体疲惫才导致自己突发疾病。当时自己呼吸很困难,自己拍打了司机座椅,看到没有反应便打开背包拿出纸和笔写了求助信。

“很感谢公交司机的帮助,我是从广州到海口出差,在这里感受到海口这座城市的温暖,点赞司机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黄女士说。

【责任编辑:王晓倩】

【内容审核:关业慧】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