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上接到补习缴费通知,付费2万后才知根本没这事

2020-11-03 20:08:45 作者: 家长会上接到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10月23日下午,南京建邺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接到辖区张先生报警,称有骗子冒充自己的孩子并让他报名补习班,自己信以为真结果被骗了2万元。

原来,当天下午,张先生正在参加孩子学校的家长会。会议中,张先生收到了一条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张先生的孩子,并称学校组织了补习班,随即发了一个联系名片,上面显示是学校教务处主任。

张先生加了对方好友后,对方告诉张先生,名额不多,只剩2个名额了,一共是5门课需要交64000元,但半个月之后教育局会返还补助38400元。对方还告诉张先生如果想要报名就要赶紧交费,否则就要截止了。张先生在会上也来不及核实,便立即通过手机银行给对方转了2万元定金。

没想到,家长会结束后,对方一直催缴剩下的费用,张先生见班主任在,便咨询起关于补习班的事,但班主任告诉张先生根本没有这回事,怀疑他被骗了,建议立即报警求助。

目前,建邺警方已立案侦查,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