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路步行街一商铺外挂楼梯突发大火,危及一仓库服装,城管队员紧急灭火

2020-11-03 20:09:57 作者: 江汉路步行街

楚天都市报11月3日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李军 王凯 视频剪辑赵鹏)3日凌晨,江汉路一商铺外挂楼梯突发大火,危及一门之隔的一服装仓库。发现火情的江汉城管队员及时组织灭火,避免了火灾蔓延。

事发现场

3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江汉路步行街夜班值守城管队员对江汉路步行街进行夜间巡查,零时56分,当队员巡查到鄱阳街口时,发现一家商铺二楼外挂的楼梯着火,火势越来越很大,现场情况危急,城管队员龚春新立即通过手台,呼叫班长张金建,同时拨打火警电话119。

“快向鄱阳街口集结,赶来灭火。”张金建向步行街夜班全体城管人员发出要求,十几名队员仅用3分钟就到达失火现场。此时,现场火光冲天,经现场勘查,发现着火点是楼梯堆放的杂物,外挂楼梯间已被大火淹没,火势有蔓延的趋势。

“我们的仓库与大火仅一门之隔,如果火势控制不住,一仓库的服装就会付之一炬。”现场,一家公司负责人急得团团转转。

“快调洒水车赶来灭火。”在现场一时找不到灭火器的情况下,张金建决定用高压枪灭火。很快,洒水车赶到。这时,房产物业公司人员提着灭火器赶到,他们作了一下分工,物业工作人员绕道进行现场扑火,城管队员在楼下,用洒水车高压水枪向着火点喷射。

6分钟持续灭火,明火被扑灭,所幸大火未烧进服装仓库。随后119消防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后续处理及调查失火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