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岁老人遛弯时迷路了,慌忙中她想到了“警察叔叔”

2020-11-04 12:14:33 作者: 102岁老人

“迷路了,我也不知道啷个办,就找警察叔叔送我回家了。”这几天,家住重庆市綦江区的陈怡(化名)“火”了一把。因为102岁的她遛弯时迷路了,情急下决定找“警察叔叔”带她回家。而这一幕,刚好被邻居拍了下来。

11月3日下午,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个劲儿的表扬民警。“好!咱们警察叔叔好!还帮我提水果来着。”

10月22日上午10点30分,綦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城区勤务大队的民警和辅警,正在綦江区下北街巡逻,突然一名老人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老人看起来岁数比较大,拄着拐棍,穿着花马甲,神情很着急,可是又说不清楚。”执勤民警还记得,老人拽着他们的胳膊,就往路边走。“有路人跟我们说,老人可能是迷路了,刚才一直在这附近打转转。”

为了稳定老人的情绪,民警找了个阴凉的地方,陪着她。

民警听老人说自己102岁时,也是吓了一跳。“她说趁着天气好,打算出来走走,买点水果,没想到走着走着迷路了。”

老人身上没有携带手机,也记不得家人的电话号码。民警只能是各方打听,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临走时,老人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你们真是好孩子,多亏了你们帮助,我才能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