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6车道 南充这个下穿隧道有了新进展

2020-11-04 12:14:11 作者: 双向6车道

市气象公园下穿隧道项目施工现场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邓坦妮 摄

南充新闻网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邓坦妮)市气象公园下穿隧道(华新路至四海街)项目作为今年纳入市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之一,自8月份动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11月3日,记者从现场获悉,该项目施工正井然有序进行。目前,电缆改迁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收尾,隧道相关工程已于10月正式动工,正在稳步推进中。

“我们上足人力、开足马力,加紧施工。大家可以看到,隧道框架已经初步可见。” 该项目工程部部长雷迅告诉记者,目前,有六七台大型机械、30多名工人进场施工,后期将视情况增加工人和机械数量。现已完成隧道边坡以及仰坡的防护工程, 临时设施建设也已完成,正在进行隧道整体框架施工,将于明年1月进洞施工。

顺投集团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划, 该项目东连四海街,西与华新路相接,其中,起点华新路与终点四海街均已建成通车。穿越市气象公园设置隧道一座,全长600余米,按照双向6车道、城市次干道标准建设。由于前期涉及燃气、电力等迁改,隧道作业又较为复杂,预计2022年完工。

近两年, 顺庆城区建设突飞猛进,建成区面积由55平方公里增至近80平方公里。市气象公园所在区域从边缘地带演变为人气渐旺的城区,周边潆华片区、任家沟片区、市政新区人口激增,工业企业、商贸服务业更加兴旺,加之南充北站逐渐扩容,过往人流、物流、车流增幅明显。 碍于气象公园所在山体横亘,致使交通内循环不畅,西华路、国道212线等主干道交通压力较大。今年初,市气象公园下穿隧道建设被纳入市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周边居民出行将更加便捷,同时有力带动潆华片区、任家沟片区、市政新区经济发展。

来源:南充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