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租下的房子,怎么又来了新租客?假房东一房两租诈骗6万多

2020-11-04 15:50:05 作者: 刚租下的房子

本文转自【江苏广电总台】;

刚租下没多久的房子,怎么又来了两个新租客?南京市民小尤就遇到了这样的奇葩事,他和对方沟通后,才发现,双方都被假房东给骗了。

今年8月底,小尤通过一家中介看中了南京秦淮区的一套房,当时,出现了一位自称房主的胡某悄悄与他联系,提出要私下签约,跳过中介,这样可以把中介费省掉。

之后,小尤便和胡某签约,支付方式是押一付三,小尤支付给胡某10800元。9月7日他搬进了房子,可就在同一天,另一名房客小张也准备搬进来。小张说,他付了半年16000多元的租金给胡某。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建康路派出所民警周瑜介绍,双方一沟通,发现都是跟胡某签的合同,而且约定的取房日期都是同一天,两个人都把房租给付掉了。更为蹊跷的是,这个时候小尤和小张准备联系胡某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

这时,两位租客才想起来,此前签租房合同时,胡某还故意填错一些信息,比如他故意填错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还把房屋门牌号从704室改成703室。

9月8日,民警将胡某抓获,经调查,胡某在南京以同样的方式还欺骗了其他人,总共涉案价值66000元。胡某此前从事房屋托管工作,入职后,手头缺钱的他,自认为可以通过转租房子赚钱,于是就把房子短租下来,然后再通过一房两租的方式,欺骗租客。

目前,胡某因为涉嫌诈骗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也帮小尤等房客追回了被骗的钱款。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各位,租房也要通过正规平台去操作,谨防上当受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吴红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