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小三峡”,距离市区仅有四十公里,附近还有著名景点

2020-11-04 23:34:42 作者: 北京的“小三

北京作为我国的四大一线城市的其中一个,也是我国的首都,还作为了我国的政治,军事,文化中心,每年都会有无数的人慕名来到北京,同时,北京作为我国的历史悠久的古都,有着十分丰富的旅游资源,像全国乃至世界都十分有名的万里长城,北京除了这些比较有名的景点之外,也有着很多虽然小众但是同样十分美丽的景点,而我们今天介绍的就是北京的“小三峡”,也是北京少有的山水美景,同时门票二十性价比极高,距离市区仅有四十公里,附近还有著名景点。

北京有着如此悠久的历史,在北京当中,无论是名胜古迹还是古老建筑都是数不胜数,这里的每一座古建筑物都承载了过去沧桑的历史,也给北京这座城市留下了许多的故事,同时,北京不仅拥有着这些历史悠久的古建筑物之外,北京的山水风景也是十分的美丽的,我们今天要介绍的碓臼峪就是这样的一处美景。

碓臼峪坐落在北京市的昌平区,这个地方近些日子也是变得十分的火热,同时这里因为山水过于的美丽,也是被人们美誉为“小三峡”,不仅如此,碓臼峪的地理位置也是十分的优越,距离北京市的市区仅仅只有四十多公里,仅仅只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能够到达碓臼峪,因此碓臼峪对于附近的居民来说都是十分的热门。

碓臼峪这个名字相信大家可能都不知道要怎么读,这个公园的拼音就是duìjiùyù,而这么生僻的字自然也就说明了这个地方有着一个十分神奇的传说。这个故事发生在了宋朝的时候,这个时候宋朝正处于战争时期,当时的将领们都十分的口渴,因此他们用自己的武器将周围的石头都做成了臼,又去山上取了一些食物来补充身体的能量。

也正是因为这次的能量补充,让士兵都重新恢复了体力,也让这次战争能够完美的胜利,因此士兵们都在赞美做出这样决策的将军,于是就把这里叫做了碓臼峪。

而这个地方被叫做了碓臼峪,自然这个地方有着许多的风景,个人来到这里觉得最壮观的地方就是一处长度达到了三千多米的长沟,同时,这个长沟十分的神奇,但是在这个长沟当中有着许多的花草树木,十分的神奇。

碓臼峪与北京另一个十分有名的景区也十分的近,就是明十三陵,碓臼峪公园坐落在明十三陵的西北侧,步行仅仅需要二十多分钟就能够达到。两者仅仅只有四公里的距离。

同时,碓臼峪这个地方十分的实惠,性价比很高,门票仅仅只需要二十元,在物价很高的北京这样子的门票费也是十分的稀少了,因此来到这里的游客都对这里十分的赞美,平常附近的居民都会在节假日的时候来到这里散步休闲。

小结:北京的“小三峡”,也是北京少有的山水美景,门票二十性价比极高,距离市区仅有四十公里,附近还有著名景点的碓臼峪,个人觉得这里十分的美丽,来到这里之后,能够更好的亲近大自然,能够观赏到大自然很多的美景,也能让自己一直处于北京这座大城市当中的压力得到释放,重新充满活力,因此我觉得在节假日的时候来碓臼峪这里旅游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

图/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