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牵手数字经济名企将建“西部软件评测中心”

2020-11-04 23:37:37 作者: 德阳牵手数字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4日下午,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南威软件集团、微福思、四方伟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表明,德阳将与南威软件集团、Micro Focus(微福思)共建“西部软件评测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为德阳、四川、西部及中国大陆地区的相关用户提供软件性能测试、信息安全、大数据等相应服务。四方伟业将在德阳投资5亿元,成立四方伟业德阳子公司、建设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和开发智慧城市应用。

德阳作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四川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重要组成部分、“成德绵大数据走廊”“成德绵眉泸雅大数据产业聚集区”“成德眉资智慧都市圈”核心区域,近年来德阳将数字经济与装备制造、医药食品、先进材料、通用航空等作为重点培育的“五大产业”,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已经形成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业态并举的多元数字产业格局。2019年,全市数字经济总量达874.9亿元,占GDP总量的37.5%,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成为新兴经济增长极和产业转型支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