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本土武术《洪门青龙拳练步操》正一步一个脚印走在申遗的道路

2020-11-05 12:16:40 作者: 湖北本土武术

《中国纪录》新媒体 胡炳林 武汉江夏报道

2020年11月4日下午,2020年湖北省一级社会体肓指导员培训班在武汉市江夏区古龙山庄培训基地举办,全省17个地市州的武术项目参培人员84人,接受了全民健身赛事的策划和组织基础理论,太极拳现场学练课程。

根据武汉市体育局计划安排,武汉市武术协会派出5名学员参加培训。武汉市知音洪门团队的洪门青龙拳第四代传承人胡炳林师傅和张建英老师给大家展示《洪门青龙拳练步操》的前四节,得到培训班教练龚顺的肯定,受到培训班学员的欢迎。

胡炳林师傅还简要介绍了《洪门青龙拳练步操》的源流,洪门历史故事,洪门拳理拳法,短短十几分钟演示,便受到了大家欢迎。

协助示范演练的张建英老师感叹到:“今天胡炳林老师表现非常棒!利用培训的空余时间,给学员们讲洪门的历史,讲《洪门青龙拳练步操》被全国《武术春晚》剧组在武汉海选,晋级成功,进京参演的过程。还简要介绍了《洪门青龙拳练步操》的作用,学员们听得津津乐道,强列要求学习,我配合胡老师展示了前4节。我虽然打的不好,但被胡老师的精神所感动,不为别的,只为让湖北武汉地方拳种,武术门派,以及洪门的忠义精神传出武汉,影响全省,走进全国,迈向世界。”

因此,胡炳林师傅拜托大家回去后,每人在当地力争传授10位新拳友学练《洪门青龙拳练步操》,相信在明年纪念辛亥革命武昌起义110周年活动中,湖北武汉定会发展到几千人学练洪门青龙拳;相信洪门青龙拳定会在省市武协领导的关爱和支持下,再次踏上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艰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