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发挥科研技术支撑作用 服务地方产业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

2020-11-05 17:27:49 作者: 国家汽车质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简称“汽车国检中心”)与柳州本地某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开展一项高端车型电磁兼容(EMC)性能质量提升科研试验。此试验项目的完成,将为企业开拓国际、国内高端产品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电磁兼容性测试是指设备或系统在其电磁环境中能正常工作且不对该环境中任何事物构成不能承受的电磁骚扰的能力,在评价车辆产品质量安全上,电磁兼容性能指标是一个重要依据,汽车国检中心EMC电磁兼容试验室能提供30吨承重以内的道路车辆、非道路车辆及军工车辆的测试环境,12米静区为目前我国业内最大暗室静区,能同时满足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进行的10米法和3米法电磁兼容测试,可提供更高质量的研发测试服务。

汽车国检中心此次开展的工程机械电磁兼容性能质量提升专项试验旨在全面评测、定位、诊断、验证企业高端市场出口车型电控化作业执行系统的电磁抗扰性能,试验重点围绕车型的电气拓扑架构合理性验证、自主研发控制器抗扰性能评测以及对于车载发射机电磁频谱敏感性三个领域开展。通过近一个月的电磁兼容技术攻关,根据车型电磁兼容性能的国际标准符合性评估数据,汽车国检中心EMC技术团队对企业自主研发控制器、软件及电气架构设计的多种方案进行系统的电磁兼容性能评测,并根据实验数据提出相关优化改进方案,同时,在此基础上EMC技术团队还将持续支持企业构建相关电磁兼容企业标准,系统提升其对产业链上下游产品质量的评价能力,以此加快培育国内、国际市场竞争新优势。(通讯员 夏圣 黄俊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