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了!歙县一女子和"帅哥"网聊被骗钱,背后竟是犯罪团伙

2020-11-06 00:56:03 作者: 抓住了!歙县

今年以来,歙县公安局以守护平安系列行动为抓手,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强力推进“五防五打”,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近期歙县警方远赴湖北恩施,成功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扣押涉案资金35万元。

去年年底的一天,歙县桂林镇叶女士的微信收到一条添加好友信息,头像是个帅哥。同意添加好友后,该男子自称“郑建东”,是位“理财师”,随后通过一些嘘寒问暖式的闲聊逐渐获取了叶女士的信任。在聊天当中,“郑建东”逐步向叶女士推荐某投资平台,并将自己盈利截图发给叶女士,鼓吹自己理财能力,用高额收益吸引叶女士投资。叶女士在对方的诱导下注册了该平台账号,利用微信转账的方式投资了9900元,后投资全部亏损,“郑建东”劝叶女士追加投资,被叶女士拒绝后“郑建东”突然断绝了联系,此时叶女士才发现自己被骗并报警。

歙县警方高度重视,组织刑侦、网安等警力全力侦查,逐步锁定一伙潜藏在湖北省恩施市的诈骗团伙。今年8月初,歙县警方先后派出两个抓捕组奔赴湖北省恩施市开展侦查,克服疫情防控和当地遭受洪灾给工作带来的影响,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进一步确定了该团伙成员活动轨迹和落脚点。8月5日,抓捕组在恩施市东昌某小区居民楼内一举将该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扣押作案工具手机16部、笔记本3台、汽车2辆和涉案赃款35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先利用假网站建设可后台操控的投资平台,由团伙成员将自己包装成“理财师”利用微信主动添加青年中年女性网友,聊天中介绍推荐女网友到该平台投资(买涨或买跌)。先期小额投资时,让受害人盈利并提现;待受害人大额投入时,便后台操纵涨跌,让后害人觉得是因为自己投资失误而损失。

经查,该团伙在到案前已利用该方式诈骗200余万元。目前该犯罪团伙成员已被歙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