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抓小鸡?先问问护崽母鸡同不同意

2020-11-08 09:36:50 作者: 老鹰抓小鸡?

11月3日下午,云南保山昌宁县公安局江边林区派出所接到耈街乡村民杨女士电话报警,及时出警救助了一只被护崽母鸡打败受伤的大鸟。

据杨女士介绍,当天下午她做完农活回到家门口,忽然听到院子里有打斗的声音,进门一看才发现一只大鸟正和家里带鸡崽的母鸡激烈“战斗”。双方用喙互啄,互不相让,最终大鸟不敌母鸡,匍匐在院子里一动不动。好奇的杨女士走近一看发现大鸟脚受了伤,应该是飞不起来了,由于经常看到森林公安民警进村入寨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宣传,就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将受伤大鸟小心地放进了笼子带回照料。

经鉴定,该鸟名为苍鹰(学名:Accipiter gentilis)是中小型猛禽,体长50厘米、翼展1.1米,主要以森林鼠类、野兔、雉类和其他小型鸟类为食,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民警对该鸟的体表进行全面检查后发现其左脚轻微受伤,未发现其余伤情。下一步,待该鸟伤情恢复后,民警准备将其移交给当地野保部门。

(素材来自保山警方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