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天咳血15毫升 竟和20年前的一个笔头有关

2020-11-09 16:37:31 作者: 男子每天咳血

陕西西安的赵师傅10月底开始咳血,颜色鲜红,每日量高达15毫升。情急之下,赵师傅来到医院检查。

医生检查发现,其支气管右下叶开口的地方有一个异物,周围有肉芽肿形成。于是医生给赵师傅先做了清理,但当时出血量比较大,到了第二天才顺利地把异物取出来,发现是一个笔头。

赵师傅努力回忆,终于想起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他把笔含在嘴里,结果打了个喷嚏,不注意把笔头吸进去了,当时感到有些呼吸困难,但自己年龄小,家里也没有大人,于是喝了口水久顺下去了。后来经常咳嗽、有时也咳血,总是感觉肺部不得劲儿,但他以为是炎症,吃点药就过去了。没想到这次,每天咳血这么严重,把他吓坏了。

这个笔头的尺寸约为1.8乘0.8厘米,已经在赵师傅的身体里待了二十多年。医生说,幸亏救治及时,不然外科介入就要切除肺叶了,而一旦笔头堵到大的气道、完全性梗阻的话,是会致命的。医生提醒,吃饭时大笑、追逐、摔倒都可能误吸异物,尤其是幼儿吞咽反射发育不完全、老人吞咽肌功能退化的要格外注意。

(素材来源: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实习编辑:葛彦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