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蚌埠分行扎实做好新版人民币5元券发行准备工作

2020-11-11 00:02:08 作者: 工行蚌埠分行

2020年11月5日新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将发行流通,工行蚌埠分行按人民银行文件和省市行相关要求,多维度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新版人民币的顺利发行流通。

一是积极宣传新版发行。为了让群众最大范围接受、使用新版人民币,该行组织人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采用走社区,进商场方式,面对面给群众讲解新版人民币知识,帮助群众掌握新旧人民币在防伪特征和外观发生的变化。

二是做好发行准备工作。按照人民银行相关要求,该行要求实物运营中心,一方面做好前期机具升级准备工作,督促清分外包公司与各支行对机具升级。另一方面做好新版人民币分版和质量管理工作,在办理新版人民币回笼、缴存人民银行发行库时,将新版人民币与其他版别分别核算、分别办理实物入库。

三是做好现金实物缴调。为了协调各支行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该行实物运营中心与安全保卫部、押运公司加强沟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配比+专送"方法,统一做好发行当日新版5元纸币的取款、网点配送和投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