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找代购为妻子买生日礼物 谁知钱付了对方也消失了

2020-11-11 13:09:03 作者: 网上找代购为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国武记者陈勇)近日,南京建邺分局兴隆派出所接到市民高先生报警,称自己找人在网上代购化妆品,却被骗了2860元。

高先生向民警讲述被骗经过

高先生告诉民警,马上妻子就要过生日了,他就想着给她准备点化妆品作为生日礼物。无意间,他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代购动态,就对比了几家,发现一个叫“A”的代购价格比较划算。

随后,高先生联系“A”详细询问了各种化妆品的情况,对方都对答如流。此外,高先生还留了个心眼,问起了A的手机号,并在转账时发现对方姓王。了解基本信息后,高先生开始与对方讨价还价,并问明对方的发货渠道。对方表示将从深圳直接发货,至此双方谈妥交易条款。

可付完2860元钱后,高先生在查询快递单号时却发现,对方并不是从深圳发货,而且发件人姓张。感觉到不对劲的他便立即打电话联系王某,但王某言语躲躲闪闪,称自己只是委托他人送货,具体情况还要去核实,让高先生耐心等待。

可是这一等就没了消息,等高先生再次联系对方时,发现自己已被“A”拉进了黑名单。这时,高先生才醒悟过来可能是被人给骗了,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求助。

目前,警方已为高先生展开调查,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