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东部及南部海域将有6~7级风

2021-01-24 12:14:46 作者: 我国东部及南

一、我国北部及南部的部分海域呈现了大雾气候

23日14时至24日02时,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呈现了6~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渤海、渤海海峡、山东半岛沿岸海域、辽东半岛沿岸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有轻雾,能见度缺乏10公里,其间部分海域呈现了能见度缺乏1公里的大雾。

二、我国东部及南部海域将有6~7级风

估计,24日白日至27日夜间,东海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东到东北风。别的,渤海、渤海海峡、山东半岛沿岸海域、辽东半岛沿岸海域、黄海西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广东西南部沿岸、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轻雾,其间部分海域有能见度缺乏1公里的大雾。

未来三天详细预告如下:

24日08时至25日08时,东海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东到东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南海中东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5~6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图1)。渤海、渤海海峡、山东半岛沿岸海域、辽东半岛沿岸海域、黄海西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广东西南部沿岸、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轻雾,能见度缺乏10公里,其间部分海域有能见度缺乏1公里的大雾(图2)。

图1 近海海区6级以上劲风预告(24日08时至25日08时)

图2 近海海雾预告(24日08时至25日08时)

25日08时至26日08时,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春风转东南风,台湾海峡将有4~6级、阵风7级的偏北风,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中东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图3)。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轻雾,能见度缺乏10公里,其间部分海域有能见度缺乏1公里的大雾。

图3 近海海区6级以上劲风预告(25日08时至26日08时)

26日08时至27日08时,黄海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有5~6级、阵风7级的偏北到东北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南风转偏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北部、中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北到东北风(图4)。

图4 近海海区6级以上劲风预告(26日08时至27日08时)

三、气候影响和重视要点

估计, 24日白日至27日夜间,东海北部海域、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东到东北风。别的,渤海、渤海海峡、山东半岛沿岸海域、辽东半岛沿岸海域、黄海西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广东西南部沿岸、北部湾、琼州海峡将有轻雾,其间部分海域有能见度缺乏1公里的大雾。受劲风和海雾影响海域飞行、作业的船只,需注意飞行安全。